Julylucy

思考题:孙杨事件

时评微写作:

孙杨事件持续发酵,引发国民大讨论:有人认为孙杨咎由自取,也有人为孙杨抱不平。结合阅读材料以及你的人生阅历、知识储备等,谈谈你对孙杨事件的看法,写一段议论文字。要求:观点明确,有理有据,层次清晰,字数200字左右。

子曰:“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。”为君子要做到话语谨慎,做事行动敏捷。我觉得这是孙杨事件给我们的警告。对于孙杨这个令我们在体育成绩上为他骄傲的顶尖运动员来说,“敏于行”的要求他有目共睹地做到了完美。对于禁赛,很多人说这是他的个性导致的,无可避免,并为此负责。但是,身为中国顶级运动员和形象大使,我认为他应当以君子的标准要求自己。即使无法做到很好,却要尽力去尝试。毕竟,就像他自己说的,他在赛场上、在领奖台上、在兴奋剂检测时、在发布会上,是代表中国形象的运动员之一。那么他的言语过于激愤、过于绝对时,他真有在以身作则地展示中国君子的形象吗?在“讷于言”方面,他能否在禁赛八年期间,抽出一些时间,做一些反思和调整。我相信,这次禁赛不是孙杨游泳道路上的拦路虎,可也算是一块比较大的绊脚石。在踉跄了一下之后,希望他能拍拍尘土,带着更加沉静的心灵再次上路。


语文老师出的思考题,其实这个事出来的时候我还是(依旧)没有follow上😐 我好像确实没有跟上实事更新的能力。对这个事件并不敏感没啥好写的,随便写了一点,大家随时提意见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