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lucy

男生还是女生

写在前面:今天是例假第一天,昏睡了大半天,没想到这次会这么疼。下午快四点醒了,也没办法集中精力,晚上去玩长板,腿也没劲。再加上我爸下班回家,非常细心的询问我例假的情况,而且看起来对我和我妈来例假的规律了如指掌。相形之下,我对例假的态度是:不知道,不想知道,不care。这时候我脑子里有一个小人说:“仿佛我是个男生。”所以引起了我写这篇牢骚的愿望。今天也不能只是“简单再生活”,也要“扩大再生活”。经期女生脑子都不太正常,见谅。


对我来说,我是男生女生都没关系,但是我还是比较庆幸基因决定了我是个女生(此处感谢我爸的X染色体)。

因为以我的成长经历和家庭背景而言,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没大区别。我爸爸是农村考试考出来的,妈妈是算比较大城市的孩子。所以重男轻女的思想并不是太严重。我爸之前坦白说曾希望我是男生,但是我出生以后,他想,女生也挺好的嘛。我长大、经历、蜕变,一路上我爸对我的爱没有任何保留,而且也承诺对我最好,即使再生一个跟我一模一样的女孩,他也不可能对她这么好。

但是为什么是女生比较好呢?因为我有重男轻女的思想。不要误会,不是那种觉得男生就应该大男子主义,女生就应该无条件服从。我最讨厌大男子主义和无条件服从了,虽然这两种情况很容易出现。我的重男轻女是建立在女生和男生在思想上平等的基础上的。思想力量不容易衡量,也有很多潜能,我甚至觉得在思想力量上,女生比男生更棒一些。女生天生就要学会忍耐:来例假痛经、陷入爱情心痛、生孩子身体疼,可能还有。这些疼痛对于几乎每个女生都是必须经历而且无可避免的,必须学会忍耐,学会不论多么疼、多么虚弱,都要自己找到暖宝宝贴上、喝点热水、钻进被子睡觉,或者还有对自己更狠的人:吃止疼药、继续工作和学习。但是男生就不需要忍,没有每月的折磨,爱情带来的痛苦也远比女生短暂,更不需要生孩子。

每每想到这里我就挺羡慕男生的。可是又想到那些疼痛带来的思想力量,我就觉得挺值的。

等一下,我爸叫我交手机了,明天接着写

这篇文章咕了快一个月了 争取今天写完


我的“重男轻女”思想是指身体上的力量。刚上初中的时候,感觉班里好多男生都比我矮,但是渐渐的,我好像就得抬头跟他们说话了。到了初三,很多男生跑1000米比我跑800米快不少(而且我当时800米还算比较快的),一下子就感觉到男生女生在身体上的差异了。并且,他们男生为什么不论什么时候都精力旺盛,闹的可欢了。大多数没有经过长期训练的女生很快就累了(除有些女生逛街外,但我是怎么着都累),或者兴奋的时间短,一天限量一次,结束就完。

所以,男生女生在职场上的能力体现很不一样。女生大多靠思想力量:一定要把这个做好!不做好不回家/不吃饭等等。最终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业绩,但可能身体就不太好。而男生靠身体力量,感觉他们落下一两顿饭影响不大,而且莫名其妙的他们的肌肉就长出来了,就像无中生有一样,很让女生迷惑。他们加班,(而且大多男生会稍微聪明一点)是在不损害自己身体情况下为了完成任务,达到业绩。就看上去比女生轻松很多,而且也不用背负那么多思想负担(又名思想力量)。

所以我认为,男生应当承担更多的责任:养家糊口、当壮劳力、安排日程、制定计划,当然因为做了前面这些事,所以男生也要做/有权利做重大决策。女生负担就稍微轻一点:提升自己,做最好的自己,拥有正确的价值观,碰一个愿意相互付出相互包容的男生,碰不上就算,要有勇气有能力说一句:老娘又指望着有个男的来养我,我自己也可以活的很开心!

以上这些想法使我对于那些不帮女生搬东西的男生非常气愤:我搬不动是我的问题,但你不客气一下问一句要不要帮我搬就是你的问题了。而且我对渣男特别厌恶,帮女生背上思想负担,每天占着人家的脑子,而且还不止一个人,再加上骗钱骗色,这种人就应该天打雷劈!

总之因为男生女生的不同,我更愿意当女生,为自己而活,不用承担那么多家庭的责任。


以上仅为一位因疫情被困家中多月的高二学生发牢骚的文字,如有不当,请不要找我。

我对很多事情有偏见,文字比较偏激,见谅

评论

热度(2)